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aya's lolita room

The shadow of the day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 诺瓦克夹在厚厚的帘幕中间和世界一片漆黑。  

2010-07-03 06:51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说是孩子,不如说是少女。

 

她大概156岁的样子,完全不施粉黛,声音还稍显稚嫩。虽然女性在14岁之前声带已然发育完全,可少女和妇女在语气和发音上完全可以分辨出来。她有些怯生生的看着我,等着我作出反应。这使我更加小心自己的表情和措词,以免被人误解。

 

“那个,”她不等我开口,“能稍微帮一下忙吗?”

“啊。”我等着下文。

她指了指头顶上晃悠着吊坠的背包,“能帮我照看一下吗?”

我顺着她的指点盯着行李架,已不是第一次注视这个桃红色背包,稍微有点心虚。

“因为,”她看出我没完全明白的样子,继续解释:“想去餐车一会儿。”

“啊。这样。”我反应过来,不由得想起自己刚吃过饼干。“没问题的。”反正就算她不说,我也会时不时的偷偷瞄着这个的背包。

“那太感谢了。”她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“很快的。”然后生怕我反悔似的,转身往餐车走去。

我看着她转身离去,重新坐回到座椅上。不错,这样一来,等她回来应该有机会可以询问她了,也不会被视作趁机搭讪了吧。

我低头整理耳机线,一个人等待或者在旅途的时候,总是离不了可以把自己和现实生活隔开的媒介物,听歌也好,看书也好,总比抬起头来忍耐身边呼呼打鼾的乘客要来得好。

在我拿起耳机准备塞进耳朵之前,我听到那个稚气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那个。”我抬起头,她正站在我身侧偏后的位置,两个手下垂得很不自然。

我放下耳塞盯着她,考虑自己需不需要站起来,会显得稍微有礼貌一点。

“你不饿吗?”她虽然在询问我时显得犹豫而怯生,但问题都很直截了当不拖泥带水。

“我是说,你要去餐车吗?”她不等我反应过来,再次对我解释。

“啊啊。”我一时没有搞明白,邀我一起去的意思?我随即指了指桌上的饼干和水瓶。“刚才吃过这个了。”言下语气,竟然有一点表示遗憾的痕迹。

她顺着我的指点随意看了看,仿佛根本不在乎似的眼光重新回到我脸上:“不想再去吃点吗?”

这下我费解了,竟然短暂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。嘴唇半张开随时准备把脑子里想好的话抛出去,可答案却一直没找到。就像诺瓦克站在了三分线外,双手做好了接球动作,可闯进三秒区的麦蒂始终没有把球传给空当里的他。

她似乎不是个有耐性的人,再次开口宣告24秒亮灯:“那个,后面的车厢,人很少,多点人有人气一些。”

呆在原地的诺瓦克终于反应过来,原来她是害怕。

说起来,刚才我去找列车员的时候,连续五节空无一人的车厢也让我着实觉得不寒而栗,一心想着要回来看看是不是已知的空间都变了样子。

“啊好,那背包?”我还是没忘记她给我的任务,指着我的头顶上。

“算了,就放这儿吧。反正是不可能有其他人的。我可能担心过度了。”她挥一挥手,撇撇嘴,表情似乎在努力说服自己。

反正是不可能有其他人的。我在心里念叨这句话。

“走吧,你也别带着背包了,不会有人的。”她又重复了一次。

 我跟着她往火车后方走去。

这哪里是人少,根本就是没有人。往后的车厢跟往前的车厢一摸一样,干净得像是停靠在起点站未出发一样,难怪她会害怕。

她的长发披在后背上,不算乌黑得发亮的那种,也很细,看来身体的营养并没有被头发占用去很多。不过,也可能自身的营养基数也不大,我跟在她身后,一直想开口询问她那句话的意思。

“那个。”我不知觉学起她的语气。她随即稍微转过头,脚步却没有停下。

“餐车会有人在吗?”没想到话到嘴边,竟然变成了这一句,不过想想,这确实是值得怀疑的事情,我甚至怀疑驾驶室有没有人。

她将头扭回去的瞬间我看到她嘲弄般的轻笑,用背对我的声音说道:“怎么可能没人呢,火车上的厨师只有这个时候才有机会工作。”

我被这个年龄比我小7,8岁的少女顶得不知怎么回答,余下想趁机追问的问题竟也开不了口,只好讪讪的跟在她身后。

 走到火车的最后几节车厢的时候,我明白过来,这是员工休息车厢,所有床位的帘幕被放下来,灯光也被调到最暗,虽然看不清是否有人,但这个样子,应该是在集体睡觉没错。

而她仿佛饿坏了的样子,轻盈的跨过床下摆满地的鞋子,差点让小心翼翼的我跟不上她的脚步。狭窄通道两边厚厚的黑色帘幕让我的心情再次异常沉重,时而听到里面传来微微均匀的呼吸,反而更有不确定的恐慌感。我使劲的借助微弱的灯光分辨脚下一地散乱的皮鞋,希望快一点走出这个环境。

重新抬头,少女已不见踪影,火车正好驶入隧道,我呆立在厚厚的帘幕中间没有迈步。

整个世界回复到一片漆黑。

 

 

 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