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aya's lolita room

The shadow of the day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五 怡然宾馆的黑色高跟鞋  

2010-10-09 01:5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”没错,我打算投资乌鸦茶。“我不负责任的说道。
”哎呀杨先生,那你算找对了地方了!“旁边的小伙子忙不迭的接上我的话,王镇长不露声色的盯了他一眼,他立马闭嘴,识相的找暖水瓶给我续水。
”杨先生准备怎么个投资法呢。“王镇长明显老江湖得多,继续探问我的来意,不露出自己的底牌。
”本地有多少茶农在产?”
王镇长稍微想了一想,虚虚实实的答道:”都是散户,基本是农民自己在种,不过因为是本地特产,所以起码也有百来户的。“
我听闻后缓缓点了点头,略作思考状。
王镇长深深的打量了我几眼,估计心里盘算着着我的家当。既如此,便再吓吓他。
我摇摇头,沉吟道:“太少。“
”还不知道杨先生您是……”正给我加水的小伙子见我口气这么大且并不友善,适时的打断我的话帮镇长打听我的具体身份。
“诶!怎么这么没礼貌呢。”王镇长站出来扮了黑脸,“年轻人冒冒失失的,杨先生不要见怪。”他立刻换了和蔼的眼神期待着我的回答。
“哦?小张没有通知王镇长我要来拜见吗?这个小张……那自我介绍一下。"一边说,我一边在我身上开始摸起来,”我是重庆天幒茶文化有限公司的杨冰,哎哟,名片没带出来。“带出来才怪,这个茶公司确实有,杨冰也确实在里面就任高职,不过他是我朋友,却万万不会是我。就算他们查,也滴水不漏,只需我一会儿给他打个招呼即可。
“小张?哪个小张?“王镇长问。
”我们公司的小张啊,1米6左右,短发,小麦色皮肤,眼睛弯弯的,鼻子高高的。“描述的时候,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意。
”哦,有点印象,不过我不知道她叫小张,她没来找过我啊。“王镇长像个大忙人似的看着小伙子。
小伙子立马跟我解释:“是,这女孩儿前些日子还看见过几次,穿得挺干练,背一包儿像是来旅游的,不过,她确实没有来找过王镇长。”
“那包儿什么样子?”胸膛里咚咚的跳,我拼命掩饰声音的颤抖。
“我当时在开车,遇到的时候都是街上,就看见是个浅蓝色的背包,也没仔细看。不过我们这里来的外地人少之又少,就注意了一下。”
两个他妈的色狼,我在心里骂。
“这个小张,简直误事,手机也不开机!”我稳了稳心态,事情还得谈下去。“王镇长,这样吧,因为很多公司的资料和名片都在她身上,我现在还得去找下她。我们晚上一起吃个便饭吧,我们再好好谈谈,我们公司是很有诚意的,还望王镇长帮忙啊。”
王镇长不疑有他,热情的让小伙子开车送我去各个旅店找人。
我婉拒掉,如果真的找到她了,不管是个什么情况,我都不希望有他人在场。
”王镇长今晚一定赏脸啊。“我满脸堆笑退出了办公室。

一直走到广本的跟前,胸膛里都还在咚咚直跳,大脑里激动得一片空白,我阴沉着脸,急促的走在马路上。旅店,旅店,我看见住宿两个字就立马钻进去,我怕她报了伪名,任何跟她姓名相关的登记我都问了个遍,一切单身年轻女子投宿,或者投宿者中一起有年轻女子的我都没放过。她的外貌特征被我一次次的描述,照片也被我一次次的从手机里翻出来给老板看。 尼莫拉这条唯一的街道并不长,在后面等待我的旅店也越来越少,可我总觉得,她一定就在后面的某一家,剩下的越少,她就离我越近,到后来我的呼吸都开始急促了,心里热得似火,却不敢喊也不敢说,只是对眼前一个个慵懒的面孔重复着她的名字,她的模样。每一次唇舌发出她名字的读音,心里就痒得难受,你在哪里,你快出来吧。

在我眼前已经是我所能看到的最后一家,自家修的三层小洋房还带个天台花园,窗外的小露台上围了一圈装饰用的白色木栅栏,门口写着”怡然宾馆“。
她一定在这里!这牌子上有她的名字的其中一个字,她一定会高高兴兴的选择住这一家!捉谜藏的游戏结束了,现在我就进来带你回去,亲爱的。

我差点在脸上暴露出了笑容,调整了一下心情,不紧不慢的走到前台。
狭小的前台后钻出一个脑袋,一个中年男人用是否要住店的询问眼神看着我。我报了女朋友的名字,问她住在哪一间。
“没有这个人。”他回答。
我心里一惊,“哦,那可能她报了她姐姐的名字,您帮忙看看,那个姓张的年轻女孩儿住在哪一间?”
“没有姓张的。”他开始不耐烦了。
“难道她用的她妈妈的?“我没有照顾他的情绪,自顾自的分析,”您能不能把登记本给我看看,她说了是来这儿住的啊。就是不知道用谁的名字登记的。“
”登记本不能给你看,这是客人的隐私,但是年轻女娃儿嘛,这几天确实住进来一个,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“大叔正经的给我说。
”一定是她没错,您告诉我房间号,我悄悄的进门给她一个惊喜。“我开心的笑了。
“房间号不能告诉你,万一她不是你要找的人呢。”大叔警惕的看着我,“再说,她一早就出门了,现在还没回来,你一会儿再来吧。”
“应该快回来了,我就坐这儿等。”事到如今,我也无赖了起来,生怕错过一丁点机会。于是一屁股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往口袋里摸去。
是啊,那包玉溪已经抽完了。
“老板,有烟没?”我仰头问道。
前台里面又伸出大叔的头来:”有,要什么烟?“
”玉溪有吗?“
”有,25。”
还不算太黑,我站起来把钱递过去,把烟接过来,将茶几上的烟灰缸朝自己的方向挪了挪,掏出打火机来点了一根。
一口烟吸进去,心情已然平复了很多,我反复想象着一会儿见面的场景,她看到我一定很惊愕,我又该做出什么表情呢?怜惜,愤怒,责怪,松一口气一把抱住,喜极而泣还是什么?见到了她,我立马就带她走,不管她是为了什么而来。我应该先回去拿行李,小三那里我也不准备打招呼了,她看见应该会不高兴的。本来就是萍水相逢,告诉老板娘一声就好, 尼莫拉虽然很美,但下次吧,下次一定再来好好游玩,至于王镇长那里,那种酒囊饭袋,让他眼巴巴的等投资吧。我心里不管不顾的肆意想着。
谁料想到,这一根烟还没抽完,门外老远就传来了高跟鞋的声音,我直勾勾的盯着门口,站起身来。想了一下,又飞快的熄灭了半支烟,摆着轻松怡然的表情等着她进来。

门口首先迈进了一只穿着黑色的高跟鞋的脚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